2019年苏州大学捷讯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
时间:2019-12-02  作者:


1129日上午,苏州大学捷讯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。捷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、总经理殷霆,我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刘标,校学生工作部(处)副部(处)处长陈平,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、紫卿书院院长潘志娟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。典礼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。


会议伊始,潘志娟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对捷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慷慨捐助表示真诚的感谢。她向在座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紫卿书院的成立背景和建设前景。



在仪式上,陈平代表学校向捷讯控股有限公司赠予纪念品,并宣读2019年苏州大学捷讯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,刘标和殷霆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。



 2017级轻化工程专业白雪菲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。她对捷讯控股有限公司对学子的关心致以最诚挚的谢意,表示表示在捷讯励志奖学金的帮助下,受助同学不仅减轻家庭负担也深受鼓舞,大家会沉稳静心,拼搏进取,以实际行动实现年轻梦想,不惧困难、勤奋学习、用最好的状态回馈社会。



殷霆对学校对此次颁奖典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。他介绍了捷讯控股有限公司、捷讯集团的总体情况,以及近年来公司在公益事业方面的善举。他表示,奖学金设立的初心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成绩优异、全面发展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,引导其成为一个具有健全人格、实际能力、富有爱心的合格公民。他以一个校友的身份,鼓励学弟学妹们将贫穷看作一种历练,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,坚持不懈,阳光向上,在进入社会后,也能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。



最后,刘标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,并对捷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最衷心的感谢。他从师资队伍、人才培养、发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,他表示紫卿书院的建设是一种新的探索,也是学校给与老师同学的热切关心。此举是我校面向未来布局“新工科”建设,聚焦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,加快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的重要一环。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,充分利用资源,脚踏实地,学有所成,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。



颁奖典礼结束后,参会嘉宾、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在红楼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。



捷讯励志奖学金是继2017年捷讯集团董事长许旭升先生代表清华大学EMBA——12B班向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捐赠善款10万元设立励志助学金,定向资助2017级同学之后,捷讯控股有限公司、捷讯集团再次向我校捐赠善款50万元设立的捐赠奖学金,旨在表彰德才兼备、成绩优异、全面发展的贫寒学生,引导其成为具有优良道德品质、扎实专业基础、实际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。紫卿书院的同学们定将带着这份爱与鼓励,以积极进取的心态,努力学习,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,以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、家人、老师的支持与付出,以友爱之心,做力所能及之事,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。